阿瓦墨因

【联动/异世界邪神玩惊悚乐园】

诡秘之主x惊悚乐园x奥术神座

设定在这儿 



    克莱恩听到呓语的第一反应就是alt+F4强退游戏,不过残酷的现实是神经接入和光脑时代的游戏仓根本没有键盘。


    “啧,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终于是跟不上时代了啊。”他自嘲的吐槽了一下,冷静了下来。


    “生命值惊吓值什么的都还在,系统菜单也没问题,就是物品个技能被锁了啊。嗯,这个游戏似乎会根据玩家记忆生成剧本,可能连天尊意志一起读取了?”


    想着这里面有没有天尊搞“诡”,他看了看四周,一条形制古朴的内河渔船上躺着三衣着古怪的男人,他感觉有哪里不对,但又忍不住在心里自嘲起来“哈,果然是伟大的愚者先生最先靠着丰富的经验从呓语中缓过来”,嗯,不要太严肃,这是谨遵医嘱。


    “我去,你这什么游戏!你一个人无牵无挂,我家贝贝还没嫁人呢可不想又穿越一次。”衣着华丽却微妙的很不协调的男人叫了起来。


    “第二个缓过来的果然是大帝啊,他这什么脑回路?”克莱恩在心里吐槽,“居然还嘲讽我?小心我回去把魔女的滋味真不错写进愚者圣典,额。。。还不至于两败俱伤。”


    心里考虑着是给黄涛来个盲目痴愚还是回去后出版罗塞尔日记,克莱恩,或者说周明瑞嘴上跟黄•罗塞尔•涛解释起来:“这是个神经连接游戏,系统会根据玩家记忆生成剧本,据说是这样。大约是读到了我们脑子里关于天尊的和非凡途径的记忆,不过是跟着我这个分身过来的天尊意志做了什么手脚也说不定。”


    “挺好,之前当时代的主角都没系统用,今天总算能体验一把了,但愿不是那老诡搞的事情。”罗塞尔一边打量着和现实世界分不出什么虚拟世界,一边看着系统给出的各种数值条和【沿河捕鱼】的任务说道,“所以这剧本是《桃花源记》加我们的记忆是吧,话说我很早就怀疑了,桃花源果然是你们占卜家在搞鬼吧。”


    “不排除是诡秘侍者的仪式,但天尊是天生的诡秘之主吧?仪式对他来说没有实际意义。”


    “那。。他的分身?”罗塞尔这话一出口就知道自己说话没过脑子了,“额,分身做仪式也意义不明。那也许单纯是记忆加文章生成的架空剧本,没有实际发生过?”


    “也有可能,不过考虑到我们时代一千多年前原初的苏醒程度,出自天尊半梦半醒间无意而为之的记忆可能性也不小。但毕竟是跟天尊扯上关系了,最好还是小心些当做是最坏情况来处理吧。


    “当然当然,我会好好保护你的愚者先生,我还指着你搞定天尊之后来救我。”


    “哼,其实你可以考虑再转一次母亲途径啊,打不过就加入嘛。”克莱恩回敬了一句,“说起来我记得路西恩跟我说过这个游戏没那么简单,不要随便用能力,但如果真有天尊的事也顾不上了。另外灵性直觉告诉我这个世界似乎不是虚n嗯?!”说到这里,克莱恩发现一旁的觉哥和小叹不知不觉已经有了从头疼中恢复的迹象,这让他只能打断自己说到路西恩的时候仿佛想起了什么的思绪,左手放到嘴边示意罗塞尔停止讨论,右手隔空对着那两人做了个扒钱包的动作。


    封不觉逐渐清晰的视野看到的是船头两穿得很有特点的男人,一个头戴半高丝绸礼帽,身穿长风衣,拎着手杖满脸胡渣,插个烟斗就在cos福尔摩斯;另一个穿得类似十九世纪初陆军戎装却偏偏有些个黑灰迷彩,佩一柄迅捷剑,头戴金边两角帽,除了衣服颜色不对,跨上一匹白马几乎就要去跨越阿尔卑斯山的圣伯纳隘口。再看眼ID,封不觉一声就啧了出来,表情十分不忿,似乎对夏洛克•莫里亚蒂这种ID有很大意见。


    “除非这两货有什么恶趣味,这谁是谁一目了然啊。天尊,仪式,出双入对的ID却不在一个社团,GM?”头昏脑胀间把两人对话囫囵听了小半觉哥在心里想到,并准备开口探探是不是GM。


    “GM?如果这里面有天尊什么事的话到可以用这个借口糊弄过去。”克莱恩翻看着偷来的记忆,盘算着这个剧本要怎么搞,他清楚非凡能力在这里都还有效,也记得占卜结果和路西恩都告诉自己这个人对这世界很重要。“得尽量避免他们接触天尊关于的事,嗯,阿蒙的能力真好用啊。”


    “嗯。。。我刚刚想干什么来着?”封不觉神情一阵恍惚,又看了眼路人队友的ID,简单到令人发指的任务提示,还有锁定的物品与技栏,“嗯,先确定下是不是GM。”觉哥再次确立了目标。


    没错,哪怕是封不觉,就目前的程度也拿苟三家的无赖能力没有办法,只能重新收集信息重新得出结论。不过尽管如此,凭借高超的记忆和连现在的他自己都不清楚身世,觉哥还是察觉到了记忆宫殿里的一丝不协调,并且暗暗记了下来。


    “好啦二位,你们这是在cos相爱相杀上百年,曾经的欧洲海陆两霸,约翰牛跟高卢鸡嘛?怎么没成立个社团呢?没找到汉斯和山姆大叔?我倒是认识一个会扮萝莉的大叔可以介绍给你们。”就试探身份来说这些话曲折了一点,效果也未必很好,但却可以让封不觉发泄出对夏洛克•莫里亚蒂这种名字的不满。觉渣说过,觉哥在某些方面是很孩子气的。


    “哈!”罗塞尔轻笑一声“没错,我就是高卢雄鸡,欧洲之父,太阳王,第一帝国的缔造者,战争之神,加洛林•查理曼•路易•波拿巴十四!我说这位兄台,你队友ID都白白叹气啦,你还没去医院看看疯病?”


    “不愧是大帝啊,不仅没被吐槽影响还反吐了回去,而且似乎还嫌我恶搞的这ID不够中二又自己给上了一堆头衔?”小克在心里吐槽到。


    “第一回合居然跟觉哥平分秋色了吗?在中二跟吐槽两方面。这个游戏的玩家真是越来越奇怪了啊。”还没完全从剧烈的头疼和偷盗者能力影响下恢复过来的小叹可不需要像愚者那样端着,他直接用不那么符合现代汉语语法的话吐槽了出来。


    “多谢关心,已经看过了,医生都说没救。对了,重新介绍一下,这位是王医生,只是不治你的中二,而我就是——”很显然,罗塞尔勾起了觉哥的斗志,他决定也来一段自报家门。


    “咳,你就是疯不觉,知道知道。话说这是噩梦本吧?不快点行动可是会出事的。”天知道为什么,从觉哥说出“介绍”二字起,他的灵性直觉就开始疯狂预警,加上想让封不觉在心里坐实自己二人是GM的推论,克莱恩开口打断了封不觉。“快划船吧,不然河里恐怕会游出些什么要命的东西。”


    “好好好,怎么划,我是说,怎么分工?”小叹忙不迭地接口到,很显然,如果小叹是克莱恩,那他会很清楚灵性直觉为什么要预警。


    “我控制方向和喊号子,你俩摇橹,yu..渔夫约翰,你去捕鱼。”罗塞尔安排道。


    听到yu的发音时眉头挑到一半的克莱恩在听到“渔夫约翰”这种称呼后把眉头狠狠地挑了两下,并再次开始考虑出版罗塞尔日记的事,不过表面上还是照做了。而觉哥也小叹也不含糊,他们都不是第一次遇到GM了。


    “那,我来喊号吧。”封不觉说到,他当然清楚划桨的人得统一节奏。


    “不,我来吧。”罗塞尔打断到,小克拉来的是黑皇帝罗塞尔的投影,在打游戏前二人实际上是在用投影研究出去污染的办法,而黑皇帝的能力刚好适合用来统一划桨的节奏。而封不觉也只是挑了挑眉就照做了。


    说起来,克莱恩打断觉哥的话倒也不是危言耸听,这四位刚划出去一条船的位置,渔船原本所在的地方就毫无征兆的越起一条长相扭曲的青色巨鱼。它比整条船还长,硕大的圆脑袋具觉哥目测半径约有一米五还有余,那阴森森红艳艳的大嘴里除了尖牙利齿,竟还有一颗圆溜溜密布血丝的眼睛长在了应该长舌头的位置。那鱼下落时猛合大口,咬了个空,众人在那合拢嘴的头上找不见眼睛,却把六对人手似指节分明的偶鳍在入水的过程中看了个清楚。


    “啧,有意思。”觉哥在心里念叨到,他倒不是觉得这怪物长得有意思,或者觉得这怪物不是最有意思的地方。刚刚所有人都循着巨大的浪花声回头去看鱼了,而作为一个习惯一心多用的人,觉哥在看鱼的同时也观察着同伴们。他发现英法二人组稍稍看了一样就把注意力转回了船上,该撒网的撒网,喊号得更是看的时候都没停过“都不错嘛。”这是觉哥心里的评价,不过最让他惊奇的是小叹,他脸上已经是一副惊呆了的样子,身体却还在随着号子的节奏划着桨。“这是什么情况?怪不得他要自己来喊,技能栏应该被锁了才对啊,GM的权限?”


    心里盘算着这些,觉哥发现在罗塞尔的指挥下船以比那怪物快上一点的速度逆流而上着,暂时脱了了危险,便开口道:“二位,老兄,咱这,要捕,的鱼,不会,就是,那货,吧!”疯不觉发现不用自己刻意控制,身体自动就会让说话的节奏适应摇橹的呼吸。


    “没错。”克莱恩简短的回答。

    “啊?怎么,抓啊”小叹借口到。

    “不用着急,等到洞口自然有办法,你们可能也看出来了,这个剧本是桃花源记的故事。”小克是真的早有了计较的,在罗塞尔让他撒网的时候他就明白了,除了因为黑皇帝的能力方便指挥以外,大帝这样安排也是在给自己创造占卜的机会。这段时间里,克莱恩其实已经睡过一觉了,没错,梦境占卜,序列一水平旧日位格的梦境占卜。他已经确定了剧本的大概流程,分析出眼前危机的解决方法,以及,明白了这里真的是惊悚乐园,也真的是天尊的阴谋。


    不过他凝重的心情很快被打断了,因为,意识到还得划很久的觉哥开口了:“好了,那么,让我,自报,一下,家门,听好!”小克从沉思中惊醒,罗塞尔一副迎战强敌的样子,小叹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三界之内,六道之中,威名赫赫,妇孺皆知,万卷经书曾读过,平生机巧心灵,六韬三略究来精

谋略敢欺诸葛亮,陈平岂敌才能,略施小计鬼神惊。。。。。。。。


看到这里,相信在座的各位跟我和小叹一样清楚接下来的是什么。


未完待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剧本,卡通风格的世界里,鸿鹄打量着三个陌生的队友。两个看起来针锋相对的男人都戴着单片眼镜,一个在左眼,一个在右眼;戴在左眼那个穿着英伦风,表情严肃,戴在右眼那个穿着。。也英伦风,只是是时钟塔或者霍格沃茨里面那种英伦法,表情愉悦。第三名队友则是一个长相大气的紫发美女,站在表情严肃的人身侧。

    “你做了什么?在伍迪和命运的安排下我们应该匹配不到其他人才对吧。”左边戴着单片眼镜的人瞅了鸿鹄一眼开口说到。

    “啊啦,别那么严肃嘛,现在我那么弱可动不了命运啊。话说你都不好奇我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单片眼镜戴右边的魔法师说着就把头转向了鸿鹄,扶了扶眼镜,顺手还偷走了鸿鹄对路西恩话的记忆。

    “真是....” 阿蒙考虑了一下措辞“怎么说来着,久仰大名,是这么说嘛?鸿鹄先生,我是洛基•普罗米修斯,你可以叫我恋人先生。这位是塔先生,这位是力量女士。”



未完待续,随缘更新



鸽爽了(不是


罗塞尔。。。写的时候完全感觉像是oc。不过仔细想想这个出去日记和历史影像就说过一次的家伙完全好像也只能自由发挥的样子?嘛不过魔女的滋味之类的保留项目肯定是不能忘的

评论(6)

热度(2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